2006/08/30

面孔

回想起同二姑姐的閒談也會有些甜絲絲的感覺。
因為我向來也不知道?
原來我在二姑姐和三姑姐心目中是…
蠢蠢地及不醒目的人,

從Jenny得知Annie說我的不是…
Jenny在Annie面前說我好話。

說我唔好睇我唔出聲呀…


唔出聲唔出聲便嚇妳一驚呀,
等妳還說她是豬頭炳!

佢一啲也不豬頭炳呀…
而且佢搵到個老公咁多個來說是最好。

Jenny 說我找到個未結婚前的老公已有樓有車喇…
而且又說:我有個好福氣的面相,
所以咁多個來說:我是最好囉!

聽起來真的很開心,
雖不知是真心或是假意的說話。

可能Jenny想思不複習喇!
好多時也因三妹結婚的事情…
才感受到二姑姐的思想很單純喇…
可能她沒有結婚的緣故所以她會在此階段比較純真!

其實人與人是不能相比,
因每個人經歷的事也不同,
有人行先,又有人會遲啲才經歷呢!
所以上天是好公平的,
只是先後次序有所不同。

同時平凡而單純的人只會看現在的事與物…
而沒有想過有錢人未有錢時的辛苦…
只會看眼見現在的物質去平價別人,
眼光不太短小了;又不長遠。

我選擇了一個老實人做我身邊人,
起相遇他時只覺他的樣子很不開心及很似WOOD…
也不知道他有什麼優點?
可能是他的老實喇… 起碼知道他一定不是壞人喇!

接著一連串發掘他原來對下屬及朋友很好,
又很有包容心有容人之量喇…
又為身邊的朋友著想喇…
從他說話中很多時也會觀察他不會得失別人,
是諗過別人感受才會講應講的話囉…

後來也知道他笑起來又不似WOOD囉…
不了解便不知道他為何不笑的原因,嘻嘻~~
現在知道了!

他又是好好先生一名喇…
原來他也是說得笑的,嘻嘻哈哈~~
因之前見他似WOOD還以為他不會說笑的,嘻嘻!

他對家人有責任心,很會照顧我…嘻嘻~~
而且他有上進心喇…
現在因要考日文,
差不多一個星期要返四晚呢!
他也會因自己沒時間陪我而過意不去…
我還叫他不要擔心我喇, 嘻嘻~~
不過我真的擔心他的健康呀。
所以有時間便煲湯給他飲喇。

對父母又屬考順仔一名喇…
只因他心地太好了!

雖他以前他很辛苦,但他從不怪上天…
而且他常說上天對我們會很公平,
諗諗吓其實又係,
只是平凡人睇啲野太短小了,不夠長遠了,
而且常常比較別人…
因此便會覺得上天對自己不公平囉。

其實自己是要同自己比的,
回頭看看自己有沒有進步及改善等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