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9

檢討

昨晚老公要返學所以我獨自回家…
在回家路途中諗煲咩湯給我老公飲好呢?
後來還是煲了南瓜栗子紅蘿蔔湯。

諗吓他返工又返學咁辛苦,
所以也應煲吓湯喇!

接著我不經意地上了網,
睇到網友的話題『無奈遇不到好男人』?

此話題令我諗到網友的出發點只是小妹妹心態…


同時出發點只是從自己出發,
自我中心也很重!也有點兒自私了…
當然好多人也是如此思想,
但這想法真的很小妹妹呀…但也屬正常心態,
不過做女人也要大方一點及成熟一點喇!
最重要望遠一點兒。

因網友要求男對她好,要求對方尊一等等的字眼,
但網友接著說:『無奈遇不到好男人』?

在我旁觀者立場來說,
『無奈遇不到好男人』!
先要條件是自己有沒有自我檢討,
在平時與人接物的態度、聲線的高低音、衣著方面及各方面的處事態度等等… 足以影響身邊對自己的評分。

同時咩質數、品質的人是會互相吸引的…

如我看網友對男友的要求只是需要對她好的話,
現在看來實在太表面了,沒有深度…
沒有深思熟慮因…

看一個人也不應看表面,
應看他多方面,如:注意他與朋友家人相處;
與同事共處時的咩態度?

應平時留意他多一點;注意多一點及觀察多一點等等…
他是否有責任心、仁慈及包容之心,
是否真的會關心及愛他身邊朋友或其他人不等!

當然不止關心自己一個喇!
睇野是要全面一點。

同時要求對方對自己好之餘;
也應想一想自己為對方付出過什麼?
無奈遇不到好男人這些推卸責任的說話…

不要只是不斷要求別人要對自己如何…
如果真的只是要求對方對自己好的話,
很容易看不清對方的真面孔。

要求別人之前首先要要求自己,
好似對待自己的仔女一樣,
仔女也是學習父母…
而父母也是給小孩學習的傍樣…
正如熱戀中拍拖的情侶也是互相學習,
學習相處、包容、接納及如何愛對方之道等等。

真的不要再怪任何人,
要學習檢討自己才是積極的做法。

先檢討後實行也是改善自己,
現在我也是學習中。

1 comment:

Aura said...

很好的理論呢
想不到你的文彩那麼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