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1

幸福

能夠幸福的女人,都是生活滿意的女人。

很多人假設女人的幸福在於愛情,其實女人的幸福包括很多的東西,如果只有愛情一項滿意,其餘的一塌糊塗,我也不認為這個女人太幸福。

有些女人,有深愛她的男人,但她仍然非常不滿足,不是因為她不知足,而是,她的心願豈是只有男人這一項?

幸福,是願望的達成,生活中充滿遺憾的話,就不能幸福。




男人的幸福,原因也是同一回事。

他可以甚麼都有,但仍然不幸福。如果他要的願望無法達成,他就幸福不起。

所以,當一個女人死心塌地愛著一個男人,但男人仍然愁眉深鎖,女人就會誤會這個男人薄情。

然而,他只不過是心願未了,因此快樂不起。

於是,我認為,有成就的男人能對女人好,皆因他的心願已達成,因此他就能快樂起來。自我的幸福令他有力量把幸福傳遞出去。

當你的男人不能好好地愛你,就因為他有太多的心願未了。你再努力給他自製的幸福,他也不想要。

情況就是,你有吃蛋糕的心情,可是卻只來了一碟炒飯,你自然就不能感到幸福。

求仁得仁,才是幸福。

於是,除非有男人認為愛情是人生的大幸福,要不然,你給了他愛情,他也是只能感到不過爾爾,你就大失所望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