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1

男人心 海底針

「我有一位朋友作了以下三句格言,大概所有女人也應該聽聽。他說:『男人30歲後沒女友便心慌,35歲沒老婆便心驚,至於25歲前結婚的,是心傷。』」年過三十的Simon是傳媒人,亦是編劇來的。



男人的心事

「這三句話完全出賣了普遍男人的心態。男人天性好玩,所以,要他廿五歲結婚,簡直是將他推落火坑。不過,要是年過三十還未找到女友的,又會終日愁眉不展,唉聲嘆氣。我有另一個做編劇的朋友,他三十多歲還沒有女友,每晚都會打電話給不同的兄弟,最慘是此人拿著聽筒又不大講話,每講一兩句便唉一聲,於是,每回他有新目標,兄弟們都得空群出動,幫手度穚替他追女仔。」

「拖跨」戰術

Simon說,因為男人實在太喜愛到處玩耍,不願過早受綁,於是,大多數會採「拖跨」戰術來對付女友。所謂「拖跨」,即以各式各樣的藉口拖延結婚,男人不想甩拖,但又怕過早自掘墳墓,一般都會這樣做。

「最老套的,當然是以事業為重做借口。不過,綜合身邊朋友的經驗,發覺原來最最最高招的,就是發誓要儲錢買層大單位讓女友婚後享福。男人會扮作一往情深的說『為了大家日後生活得舒適點,還是買層大單位後才結婚吧。』 」

「我另一位朋友的戰績最輝煌,他以儲錢買樓為理由,一拖便七、八年,結果,女友的阿爸忍不住,貼錢在青衣城買了一個七百多呎的大單位給阿女做嫁妝! 」

「假若女方是事業型的話,可能出現的是互相拖跨的拉鋸戰。一般而言,做教師、美容、文職又或是護士的,最容易墮入拖跨圈套。」

男人最怕……

Simon 認為,由於男人比較遲熟,他們的心理是──過了三十歲結婚也未遲。於是,他們會拖得就拖。不過,要是女友跟自己同年,拖拉的年期會相對地短,因為,男人廿八、九歲的外型還可以,但女的會怕自己開始走樣。因此,男人多會挑比自己小一、兩年的女友來進行「拖跨」大計。

從男人的角度而言,最可怕的女人分別是太叻、太蠢、太醒、太多說話、太愛管人。 Simon說,男人看女人,最緊要是合眼緣,不過,要是相處久了,發覺女方的好處後會發動追求也說不定。不過,女性如計劃主動出擊,要絕對小心避免給目標人物列入以上五種嚇人特性,一旦他將你納入其中一種,你的希望便會幾乎等如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