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1

女人七句「說不得」

男女相處之道,貴乎坦誠,但說到男人的禁忌,則要處處當心。曾經有心理學家研究女人的話對男人的影響,歸納出以下七句女人「說不得」的話:

「你的性能力每況愈下!」

既然你知道他不可能永遠是十八廿二,就像我們不可能永遠青春

美麗一樣,又何必處處提醒他這個事實呢?反正跟他說出來,只會令他垂頭喪氣,不如快快樂樂接受這個事實,或從別處著手作補救吧!

「我討厭你媽媽!」

男人縱然在會你面前抱怨自己媽媽的不是,但作為聽眾的你只宜默默聆聽,絕不宜附和。如果你以為火上加油,盡地多踩他媽媽兩句會引起共鳴的話,你便大錯特錯。母親是男人天性第一個要保護的女性,任何討厭他母親的都是他的敵人。

「你的好朋友曾追求我!」

舊夢不需記,過去複雜的感情瓜葛,沒有必要重提,影響兩方感情之餘,還會令他和好朋友的關係惡化。

「你真是沒有用!」

男人最怕給自己的女人看低,雖然這樣的激將法偶然會令男人奮發起來,但亦有相當多的男人會被打擊得一蹶不振,自卑心大作,所以不易亂說。

「大不了分手!」

別在吵架時處處嚷著要分手離婚作籌碼,雖然這種恐嚇很快收效,但同時間你已在他心裏刺了狠狠的一刀。男人所以不輕易說這種話,因為男人對這種說看得認真得多。

「你收入不是那麼多……」

如果你的人工比他高,別讓他覺得你很擔心他的開銷問題。當他給你買貴重東西時,別說太多「別花多餘錢」等話,讓他覺得自己沒有能力照顧你,最好還是在其他方面為他省點錢作補救。

「我的閨中密友是這樣騙她老公……」

女人的感情伎倆最令男人憂心忡忡,所以閨中密友的艷遇,瞞騙男友丈夫的手法等等,都不宜跟他分享,免得他終日成惶成恐,把你朋友的問題看成是你的問題。








給情人一個特別驚喜,一定可把停滯不前的感情再次推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