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1

做功課

昨天去了姐姐的家中,
一開門便見到大B跟著他便跑回他的房間,
其後細B又從大B的房間走了出來,
他竟叫我去大B的房間內,
跟細B入去房間才見到大B正在玩他的玩具...


其後我叫他快些做功課喇,
他的口吻好像很不想做...
不過最後也走了出廳來做功課,
也很快做曬呢。

我記得他有本聖經的功課是要油顏色,
他很不想做但後來讚吓他,
他也會很樂意去做。
不過他常掛口邊說:『垃圾』,
連聖經的功課也說垃圾...
我便問他功課內的一句說話,
耶穌是你們的好朋友知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他說:『耶穌垃圾』。
接著我又同他說:『耶穌是創造世界』,
他同我講是天主,
我說天主便是耶穌囉...
他又說:『老師說天主的故事』給他們聽,
你識唔識呀?
我說:我更係識喇... 
因我有一本聖經,不過你剛才說:『耶穌垃圾』!
即是冇興趣喇...
我決定唔講比你知喇,因你沒有興趣。
他又說:『我很想聽呀,因老師只是說了一部份的故事』,
不如你講比我知呀?
我說:如你真的有興趣,
下次我睇吓有沒有啲VCD可以播在電視上看喇...
他只是點頭說好。
真的很難得天主的故事可以吸引他。
而且他學校的手冊有天主經、聖母經及聖三光榮經,
我真的沒想到有聖母經及聖三光榮經在手冊內。
到了最後他也油好了顏色,
不過當然沒有呀媽在場做得咁好喇...
因我也唸過,
我的身份不能對他太嚴...
現在可能因他返了補習班的原因,
他寫的字體也是好了好多。

聽工人說他其實很不喜歡返補習社,
因老師很惡,而且從工人口中得知他有時是特別氣老師的...
真的想不到小孩子的內心世界在想什麼?

當他完成了功課時,
我再檢查他的手冊內他寫的英文功課,
我真的看不出是什麼?
問他:他說要上網睇,真的更加不明白...
不過我見他英文功課寫了一個日期是27/9於是放心些...
因我諗等他媽媽回來時才同她說喇。

最後要求他自己收拾書包時,
他的態度不太高興,
所以也幫他分好了明天要交的功課和上堂的課本,
最後發現不見了數學書,
但他的數學功課本是有係度的...
所以只好提他明天記得同老師說他的數學課本的事,
同時叫他記得張通告要家長做義工的事要遲D等媽媽回來才簽得名.
他好像明白...

同時他又同我講,
在學校老師係度時才乖,
老師不在時D同學很百厭呀,所以他也學了其他同學...
同他說這樣是不正確他也沒聽進耳內,
可能他只會聽父母的話多啲喇...
同時他要看是咩環境同他道理喇!
這樣我才明白男孩子同女孩子的性格真的很大分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