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2

見工

昨天早上經 agent公司介紹我去粉嶺有一間上市的針織品公司
她請的職位是行政助理,不過在上水工業村返工...

見工時也問了會考有多少科合格,我也很老實作答了...
她也問了我之前我做的職位是做些什麼工作在過往的行政助理職位上?
我也誠實地知答了...

因我很少接觸HR的工作
所以她說了以下的話令我真的火大了!

她說我也很清楚這職位的工作你也很清楚也不用多說了,
現在說一吓你平常很少接觸的地方.

如她請了我,
我會在上水返工...
在上水返工的地方是一間24小時開工的,
而寫字樓是返9放6,但有時要返8點...

因她說因她們是針織品公司,也是一間大型上市公司...
所以有時會有客人來廠檢查,
當查廠時我便要準備一份假資料給這個客人睇,
如員工返工一星期不超過60小時喇...
員工全部也有上客人要求的培訓堂喇...
要在客人查廠前要同工人上一個很快的培訓堂但不能影響公司的生產量,
是教工人如何在客人抽樣問的問題要如何作答喇!
如工人說了真實說話時,
客人會立即cut單的...cut單是影響公司的收入,
當客人cut單時我便要咩這問題...
同時客人的單是過百萬的單!

令外如有客人問:一部機可生產多少?
她叫我不要老實作答,
因一部機可生產2萬也要睿8萬去騙客人,
同時海關方面,ship貨時要報約數不要說老實話...

同時有要撿查下屬的工作進度及問題!
所以我心想真的快D走,請我我也不會做...
因她要我說大話!

後來下午真的打電話來,同我說人工...
她比低了人工我,不過3個月後才加返到我要求人工...
所以我說我以前也有9-10K
因此她說要問上司,

後來又打來說可以冇問題,
她說到時明年3月看表現加人員...
因此我不知如何推她,
只好說我要考慮,
她說好喇你考慮我地請第亞個,
我說好呀!

真的很過份的公司,要我做假數及假說話...
我心諗如真的去做這間公司,
我真的很大壓力及過不到自己...
因我最憎人說大話而且她要我騙海關及客人又要我教工人說大話...
真是很過份喇...

真的不明白此公司如何請工人,
如過了60小時也可請多些員工便可喇...

1 comment:

Aura said...

That's not your cup of tea. 到時有什麼事幹要你頂罪就大件事,我們不是她們那種人是很難同流合污!

工,一定有人做,她們就是看死有些人是很需要工作而壓榨人!可以說是無良!不要勞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