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4

浸會誕近萬金豬B稱冠(2007年12月20日)

全港料6.7萬新生嬰 12年新高 四成內地婦生
今年新生嬰數目勢創12年新高,浸會醫院已預料,該院今年共有9000名「金豬B」,稱冠全港。

不少夫婦也趁金豬年生仔,本港統計處截至今年10月已錄得逾5.6萬新生嬰兒數字,按比例推算今年勢有6.7萬新生嬰兒,創12年新高,其中浸會醫院已預料,今年他們的「金豬BB」多達9000個,全港稱冠,但當中多達75%屬內地孕婦所生。

接生增五成 員工獲花紅

浸會醫院婦產生意大旺,單是接生個案已較去年增加50%,盈利錄得兩成增長,院方已事先張揚,所有員工可獲派發相當於一個月的年終花紅,來年更會增聘10名醫生及120名護士進一步拓展大腸外科、泌尿科等港人需求愈來愈大的醫療服務。

據統計處資料顯示,截至10月全港共有5.62萬名新生嬰兒,當中六成即3.42萬由本地婦所生,其餘2.19萬由內地婦所生,而其中的67%父母均不屬香港人。以此趨勢推算,本年金豬BB勢達6.7萬名,是繼1995年6.8萬名的另一新高。

本港8間公立醫院截至11月,合共有3.54萬名嬰兒出生,當中以威院、伊利沙伯醫院、屯門醫院及廣華醫院最旺,但也未及堪稱為「生仔醫院」的浸會醫院多,該院行政總監趙克暉說,去年他們有6000名新生嬰,原本預料今年只有8000名,但按預約情,今年新生嬰多達9000名,創歷年新高,更是全港之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