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3

中醫的對話

今日因腰痛上了睇中醫師,
因這個中醫師比以前睇開我的中醫師是叻好多...
所以我只是試吓問中醫師問題...

原來這個中醫剛完成有關於小孩方面的課程,
從他口中知道很多我之前從來也不會想到的問題!

他說:一個小孩他如果是國際學校轉田鴨式教學的話,對於小孩來說是會有很大的心理影響,比喻一個人住開大屋卻忽然要你轉細屋的話,心理上也是不舒服喇... 也接受唔到現有的環境喇!

他不說我不知,真的沒想像過有此問題?
也沒想像過是問題,真的行錯一步便影響很大...


當時同中醫師提出問題時,他說是可以醫是因為
我沒有提到國際學校問題...
當提出了是轉校後出現此問題時,
中醫師也說不用浪費金銀去醫,
最快的方法是轉回國際學校便沒事,
不過要一直讀至出來做事或轉外國讀書便沒事囉.
這樣真的沒可能了.
現在只好看命喇!

本來今天聽到何老師免費幫我老公看風水也是開心事,
不過問了中醫的問題後也有啲 down!

同時中醫師也說天主教學校的小一是讀小二的課程,
功課又多...
特別是聖方濟各也是天主教學校比較嚴而且功課又多,
相對要求也高.

另一方面,醫師同我講小朋友最重要是小學的時間,
要細細個陪養小孩有閱讀興趣~~
而且九歲前是學習語言及四歲學習珠心算對小朋友是很好幫助,
不過到了六歲才學珠心算是遲了...
音樂方面到九歲後學也未遲...
最緊要是九歲前是學習語言最她時候的.

真的不知道這麼多小孩子的需要,
可能這個醫師有個6歲的女喇...
而且他又有修讀兒科學,
所以他識很多在這方面的知識,
也得益良多,

醫師也建議將來我們有小朋友,
不要鬧得小朋友太多因對小孩子的心理會不良.

同時我問醫師如果小朋友說:大了害怕做乞丐
醫帥反應是小孩子的心理是很大心理病,
他很恐懼、很驚.

回想以前老媽子走了後,
小時候我同父親的家人同住時,
接了很多冷言冷語及被人鬧時,
的確我曾是想過大過怕做乞丐...
當時內心真的很不安和害怕父親不要自己,
有很多恐懼不安,
當時只是不懂表達~~
到了長大出來做事是欠缺信心及驚做錯事,
不過上司讚賞自己便很開心...
所以話一個健康成長的家庭是如此重要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