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9

神父說故事

昨天師傅來到我家安裝了一整天地板,
地板我們選了淺胡桃色,
當時真擔心做好後屋內會太暗呢,
現在很美呀...
因此也令到我們返教堂遲到了。

當晚神父講了一個真人真事的故事,
神父說:『有一個男孩的家庭,他父親是無神論者而他母親是相信天主,他父親叫他的孩子什麼也不用信,但是他的母親叫他要相信天主,只因天主會幫到你的。因此他也不知聽父親說才是正確的方向;或是聽他母親說才正確的方向呢』?

滿腦子疑惑...

如事這過了一段時間,他的孩子生病了...
生病至快將面對死亡的時候,
他的孩子又問他的爸爸,
爸爸:『我現在要相信你,定相信媽咪呀』?

因他的孩子知道他自己很快便唔得了,
所以他知道自己快將死。

爸爸哭著對他的孩子說:你相信媽咪喇,他才正確。


神父講了一個真人真事的故事,真的很感到這個小朋友很為難。
接著便是唱天主經的時候,
不知為什麼我的腦海卻浮了將來的景象,
晝面是拖著自己的女兒一家人返教堂很開心。

當我去到祈禱的時侯,
我為我的家人、我奶奶、家姐姊妹去祈禱完畢時,
忽然又有很多畫面走了出來...
是自己的母親畫面走了出來,

我一直以來沒有為她祈禱...
於是我立即為她祈禱,藉著天主的力量去幫她...
雖然不知她是生是死!

因我想起天主其中有一條戒命是考順父母。
於是我想到我的奶奶,
接著想到自己的爺爺麻麻和父親已走了,
我忽然明白我爺爺在醫院快唔得時,我家姐在醫院的感觸了。
忽然百感交集!
所以現在我應對我奶奶考順, 跟著我又想起自己的媽媽...
又想起我奶奶雖然同老爺是離婚了,
但他們倆人也重視自己個仔的。

在神父講了一這個真人真事的故事,已帶領了我想起自己的媽媽...
當時我在想:『不論是什麼原因,做母親不應這樣的忍心,棄下自己的女兒走咗去!』孩子是一個新生命,不論是任何原因也不應放棄自己所生的孩子。
當時不知是什麼原因如此的百感交集喇,因而忍不住留下淚來。

可能剛剛又有一個舊同事生了一個兒子,
身邊又有很多大肚朋友,
所以也感受到生一個小孩子是一件美事。
而且我奶奶和自己的媽媽也有個比較的主要原因喇...
我奶奶同老爺心地很她,所以才會生一個心地善良的兒子。

而自己的母親可以選擇放棄自己,
而現在的三妹也曾同我講過,
如到時他老公有第三者的話,而他又有咗的話...
她會選擇她生了出來她喜唔喜歡個BB先,
如不喜歡便自己走咗去,
BB留下給他老公去養喇...
這些說話很忍心而且是一件可鄙的事。

回想起自己母親的過程時,想起小時候見媽媽收拾行李走時,
我2次拉著媽媽叫她不要走,每次也是天亮時分2-3時便走了...
當時父親坐在廳中食煙也不發一言,而我也因我媽媽沒有因我的說話而留下...
當時因此事而哭而怪責自己是不是做得不夠好???

現在回想起,有咩父母便有咩孩子...
雖然三妹說得出口而未有此動作,
但我真的不知她結婚為咩囉?

因小時被母親遺棄,因而從未感受過家庭的溫暖...
現在我老公每每也是為屋企打算,
為人著想...
真的很感動我活到現在是正確,
因現在我可以取回以前我得不到的幸福...
所以我會對我將來的女兒要有責任,
不會似我的不負責任的母親行為。
不過我是會從今開始也為我母親祈禱和祝福她,
希望上主接納她。

不論母親是什麼原因離開,
我也會為她祈禱...

我老公不知發生什麼事,我為何流淚?
不過真的很感動他咁為屋企和給我幸福的感覺呀...

No comments: